魔性脑洞群

【绕蓝】不打不相识 5~7

为了某个人要看我就在写完前先把这部分贴出来!

--------------------------------------------------------------

(5)

那个方才坐在电脑前的人,走过来拍了拍旁边春易老的肩膀.

“哟大春来了啊我在和小蓝说抢野图BOSS秘诀呢我才不是手痒了想来抢BOSS呢。”说着又朝绕岸垂杨扫视了几眼,"新人呐不错不错眼神十分犀利看起来很有斗志。”

眼前人眼睛很亮,语速略偏快,说话时轻描淡写不经意勾起的嘴角,却是洋溢着难以抗拒的自信。似乎是骨子里散发出的强大王者气场引人追随,绕岸垂杨发现蓝桥的目光就没从这个人身上移开过。

灼热滚烫的,毫不掩饰的仰慕。

或许不止蓝桥一个人,屋内所有人几乎都以这样的神情望向这个人。

甫一见面就不明滋长的敌意,让绕岸垂杨听到春易老说出“黄少”这两字时,没有产生分外欣喜,要知道,他玩的也是剑客啊。

这可是,怎么也无法逾越过的墙。

想要把自己和他放到竞争位面上去考虑,就是再自信过头的绕岸垂杨,顿时也生出了无力感,有些丧气。也许自己也没有弄明白,为何就立刻把自己放到和黄少天的竞争位面上去了。

第一次,绕岸垂杨甚至出现了自己想要逃走的错觉。

不过现在走的是黄少天。“你们慢聊啊我溜出来也有些时间了得回去了年轻人下次有机会切磋切磋我看你有玩剑客的面相。”然后潇洒地留给一众人联盟剑圣的背影远去。

“运气不错啊你小子,来这么一次就碰上剑客的全民偶像。”春意老看着绕按垂杨眼神直勾勾盯着黄少天离去的方向,露出略惊惶而又呆滞的表情,以为是他见到偶像大神一时过于激动而失神,“以后还会有机会的,加入蓝雨之后。好啦,来认识认识以后的兄弟们吧。”

“虽然刚才我们已经见过面了,现在还是正式打个招呼。”绕岸垂杨看到蓝桥向他伸出手,“你好,我就是蓝桥春雪的操作者。”

绕岸垂杨能感觉到,从那人离开后,他眼中那种自内心燃起的坦诚的火焰就熄灭了。

纵使再亲切随和,都抵不过那份和游戏里异曲同工般的疏离感。

“笔言飞。”“曙光旋冰。”“入夜寒。”都是几个平日公会里比较有号召力的,果然也是内部人员。

“绕岸垂杨。”

也许是性格原因,绕岸垂杨和这几个交情不深,可从网络到现实,站在你面前,总会生出些亲切感来,就算是仇家也很难横眉冷对,经常网上吵着要约地方真人单挑的事件,私下一见面就打不起来了一顿饭就息事宁人。所以即便曾经游戏里很少一起玩耍,绕岸垂杨也觉得和眼前这群人今后一起工作融合起来不难。再看看屋内并排在一起的电脑,终于开始打量起环境的绕岸垂杨,脑补起了今后在这里工作的样子。一切似乎都将迈向康庄大道般的美好。

然后那个灼热的眼神,就突然在各种画面中狠狠闪过,那个因为看到另外一个人而改变的眼神。

最后,他还是逃走了。他觉得或许不要直面,就可以欺骗自己不存在?

 

 “奇怪,昨天谈得好好的呢,我以为这小子一定会过来做全职的,没想到刚来了个电话说要做兼职的。”春易老百思不解中。

“哈哈哈肯定是你们把人丑哭了,人不想每天看到你们。”

“瞎扯呢,就算哥的姿色称不上貌比潘安,我们小蓝也好歹是蓝雨一枝花啊,哪里不入那位哥们的法眼啦。”

“也没什么。不过就是不来俱乐部而已,一根网线哪不是干活。”显然是习惯了,被点名的蓝桥很一脸平静地淡淡道。

“恩,说的是没错。不过核心机密大家还是注意点分寸,兼职合同约束力太小。”春易老发言总结。

 

(6)

绕岸垂杨在网游里的表现,比以前更激烈抢眼了。

起先,大家只以为是他做了半个公会内部人员而鸡血,渐渐发现哪里不对。

他开始有意无意找春易老PK,开始几乎没赢过。于是他疯狂打竞技场,隔一段时间有所提高后,继续挑战春易老。他觉得,只要能赢过春易老,那赢蓝桥春雪自然不在话下。

等到有了十足的把握。

绕岸垂杨不是输不起的人,但是他现在确实不想输给蓝桥。他心里也很清楚,即使赢过蓝桥,也赢不过蓝桥目光追随之人。他不知道自己要证明什么,但是又想证明些什么。

 

直到有一天绕岸垂杨首次在竞技场的切磋了赢过了春易老。

“蓝桥啊,我估计你现在PK不是他对手了。”春易老看着自己屏幕里倒下的尸体,对一旁的蓝桥说道,“这小子,最近积极过头啊,似乎还有些针对你?”

蓝桥撅撅嘴,这些PK其实他都有在一边看:“那你意思里我以后也整天去练竞技场,公会管理事务各种杂事都交给你啦?”

蓝桥也知道春易老向来是个有话直说客观公正的人,所以自己现在PK可能是真打不过绕岸垂杨了,那个初见面时被他救下,在竞技场连续赢过的人。

身在职业战队俱乐部里工作,看惯了各路大神,他觉得自己已经能够很平静地接受一些事实了。纵使内心再不甘再想赢,有些人也注定赢不了。有种东西叫作天赋,那是一道无法逾越的鸿沟,就比如让他蓝桥春雪再如何埋头苦练,那也是不可能打赢黄少天的。他已经习惯了现在这个位置,上有无法赢的各路神仙,下有网游里崇拜仰视他的芸芸众生。

那绕岸垂杨于他,该放在哪个位置呢?被身边人,也是一个普通玩家,还是同职业的,曾经赢过的人,就这样追上来,蓝桥啊蓝桥,你就甘心吗?但甘心与否又如何呢?都是自家公会的人,不会损害蓝溪阁利益,也不会损害蓝雨利益。

你到底在意什么呢?

 

“人都在啊,刚好。”春易老及时走进了竞技场,在围了几层蓝溪阁玩家观战的人群中,阻止了一场马上要开始的决斗,“蓝桥,系舟,来溪山城有事找你们商量。下个月开新区了,有兴趣开荒的兄弟回头也可以去找蓝桥报名。都散了罢。”

竞技场中央蓝桥春雪和绕岸垂杨面对面一触即发。围观群众被泼一头冷水,但会长发话,有要事商议,这个面子总是要给的。人群悻悻散去,也有马上转移话题开始关注起新区的。

“要玩私斗你们要么开密码房悄悄的,要么开小号别让人知道。最近流言风声你们是没听到还是怎么的?”

“绕岸,今晚的野图BOSS你组织下。”说罢,春易老带蓝桥春雪和系舟离开了竞技场房间。

“蓝桥,你怎么也这么不冷静?”今天春易老吃了晚饭回到工作室随便往蓝桥屏幕瞥了一眼,看到上面一幕,随即立刻开了自己的角色过来阻止了这场PK。“他脑子不清楚你就跟着疯?大道理我不想说太多我想你都懂,本来我想派你们两个一起去10区开荒的,看来还是分开各自冷静冷静,你和系舟负责新区吧。”

最近的流言风声蓝桥当然都知道。绕岸垂杨表现出越发强烈的竞争和敌对意识,围绕在他身边的一群新起势力也经常对蓝桥指指点点,冷嘲热讽蓝溪阁五大高手是否该换人的声音时不时会传到蓝桥耳中。蓝桥装作没听见,这不代表他一点都没往心里去。

他知道公会需要各种类型的人以各种方式来团结凝聚,只要他忍,只要他不上钩,继续像原来一样做好自己该做的,那从全局考虑,就没有任何问题。

可是他到底还是低估了自己的气血,那个他早就要忘记的自己。

于是蓝桥春雪,在公会频道里,众目睽睽下,接受了绕岸垂杨的挑战。

 

(7)

绕岸垂杨最近有些无聊。

蓝桥春雪被派到10区去开荒了,他失去了针对的对象,像漏了气的皮球一般,有力无处使。

幸好这种空虚感,没有持续多久。因为蓝桥春雪,很快就回神之领域搬救兵来了。

10区是个出妖孽的地方。

蓝桥春雪,现在叫蓝河,在10区被一个不知道何方横空出世的名叫君莫笑的妖孽折腾到焦头烂额。

新区匪夷所思的副本记录,材料交易的要挟,蓝桥带着那个君莫笑答应不来破副本记录为条件的清单,和众人商议。

“蓝桥你宁可相信那个什么君莫笑,也不愿相信自家兄弟的实力?”绕岸垂杨看到蓝桥字字句句都在反驳自家公会人的疑问,简直就像在为君莫笑说话,不禁有些怒了。无助地放弃,连一争的气血都没,绕岸垂杨不能忍,不能忍这样毫无斗志任人宰割的蓝桥。

“实力……不是因为相信就会有的。”

“噌”的一声,绕岸垂杨听到自己怒火网上窜的声响,然后噼啪爆炸。拳头已经愤恨地砸上眼前的电脑桌上,指甲掐进手掌。

“君莫笑吗……绝不能输。”绕岸垂杨喃喃自语道。

所以有了后来他世界刷屏追着对君莫笑点名不放,在记录被破即使已经隐隐感觉到了这可能真是一个强大到无法战胜的对手时,依然硬着头皮发起了单挑邀请。

 

然后在全世界面前,输得一败涂地。

 

    压倒性的实力面前,放弃挣扎和抵抗的感觉,绕岸垂杨这次算是切身体会到了。

他忽然回忆起了去蓝雨俱乐部面试那天,看到剑圣后,想要逃走的冲动。

“实力……不是因为相信就会有的。”

他想他是有点明白了蓝桥这句话的意思,也有点明白了为什么有时候明明能感受到蓝桥那颗好斗争胜的心,而蓝桥却要经常将其藏于无形。

见过山外之山,天外之天,才能正确认识到自己脚下所处,不过方寸一隅。

不甘心吗!                         

又如何?

这本就是弱肉强食的世界,网游里同样如此。

他的荣耀之路大概也到头了,这次给蓝溪阁造成的不良影响,估计公会那边也会追究责任,明早给春易老打个电话吧……这样乱七八糟地一边想着,绕岸垂杨在迷迷糊糊中睡着了。

 

次日早上,绕岸垂杨是被春易老的电话惊醒。

昨晚春易老听了蓝桥的分析后,觉得确实很有道理。大家的视线都被君莫笑的强大所转移,结果还不算雪上加霜。只是作为当事人的绕岸垂杨来讲,受到的打击估计不小。

“昨天的情况我基本了解了,现在事态还不算太坏,但是以后这种情况你要尽量避免。”

电话对面沉默。

“哎……你现在打算怎么样?说实话,为了引起不必要风波,绕岸垂杨这号以后最好不要上了。公会这边会为你准备其他账号。”

“我还能留在蓝溪阁?”绕岸垂杨顿时清醒了一些。

“公会这边是没什么问题。虽然昨天不少人对你有些意见,蓝桥可是帮你说了不少话。换个号,问题不大。”

“给你添麻烦了,抱歉。我再……考虑下,回头给你电话。”

挂断了电话,绕岸垂杨躺在床上彻底清醒了。

窗外阴沉沉的一片,雨就是不落下来。

……蓝桥可是帮你说了不少话……

 

TBC

------------------------------------------------

马上结束了。

评论(3)

热度(50)